启诺

爷不做产粮太太啦——

【蜥勘】壁虎

是很久之前写在小本本上的文,很渣

是教授卢基诺x助教诺顿

微欺诈,就不打那里的tag了

结尾虐向吧

再说一次,看我的文别带脑

标题党别信这标题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诺顿反复热着一杯热茶,紧张兮兮地盯着门口。

  “诺顿,不用这么夸张吧?”瑟维调侃道,“即使新来也不用这么紧张吧?克利切也没对我这么体贴。”

  “欸......欸.......?”诺顿抬头看看瑟维,尴尬地挠了挠头,“抱歉,哈哈。”

  “不用对我说抱歉哦,但卢基诺可能一喝就上头吧?”

  “哟?谁上头?”卢基诺刚好下课走来。

  瑟维偷笑着回到自己的办公桌那边。

  卢基诺看没人回应,只好默默走向自己的办公桌里,淡定自若地喝了一口那杯茶。他仔细回味了一下后微微皱了下眉头,然后默默对诺顿说道:”帮我找一只壁虎来,下次我要用。对了,下次课你也过来吧。“

  ”哦哦!好的!“诺顿慌忙点点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今天夕阳很美,卢基诺静静地看着那个太阳,然后摸了摸自己胸口上的一个伤口。

  那天,卢基诺去外地考察。

  已经很晚了,可卢基诺睡不着,他只好出去走走,散散心。

  他走到了那个矿洞,已经很明显地崩塌了,但卢基诺貌似隐约看见了里面有什么烛火在发出微弱的光。

  卢基诺很感兴趣,便不顾危险,搬开石头走进去了。

  他看见了很多尸体,每一个都显着一种不甘心的表情。噗嗤,肯定是因为什么遥不可及的愿望还未实现所露出的吧。

  他看到了那个烛火的来源。

  衣服破破烂烂,脸上血迹斑斑,但任然有一丝气息。

  出于善良,卢基诺把他带了回来。

  走到一半了,一个石头突然掉下来,割伤了卢基诺的胸口,留下了一道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休息了好久这家伙才醒来,惊讶的摸着自己的心脏,一脸”我还活着“的表情。卢基诺只是笑笑,问他叫什么。

  他仔细地看看卢基诺,然后说。

  他叫诺顿.坎贝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卢基诺又问他为什么在塌方的矿洞里面,诺顿愣了愣,半天才憋出几个字:

  ”不知道。“

  之后卢基诺用各种方法问诺顿,他也只是说”不知道“。

  好吧,看来真是一位失忆者。竟然他也不知道自己的来历,那就收留他吧。毕竟我卢基诺也不是什么坏人。

  然后,诺顿就开始了他的助教生活。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”教授?我来了。“诺顿突然出现,打断了他的回忆。他手里拿着一个罐子和一袋甜甜圈。

  卢基诺看看那个罐子,捧腹大笑道:”我叫你拿壁虎没叫你拿蜥蜴啊哈哈哈!“

  ”啊!对不起对不起!“

  卢基诺从诺顿袋子里拿了一个甜甜圈:”这是惩罚哦,待会还是我自己拿吧。“

  ”别拿爪子点我的头啊!好痛!“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下课了。

  诺顿刚想走,被一个女孩揪住了衣服。他愣了愣,回头看看她。诺顿认出那个女孩是班上那个比较腼腆的女孩子奈莎。

  ”嗯......是诺顿.坎贝尔先生么?“

  ”是的,怎么了?“

  奈莎看着他,欲言又止,只好摇摇头:”没......没什么......打扰了......“

  ”哦。“

  奈莎看着诺顿远去的背影,叹了口气,抱着一个闪着光的仪器走开了。

  ”现在,貌似还不是时候。“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诺顿慢吞吞地走回办公室,思考着那个女孩为什么对他欲言又止,结果腿部遭到了暴击。

  ”好啊你,我看见了,竟敢搭讪我的学生!“卢基诺把尾巴抽回来,故作生气道。

  ”啊!没有没有!“诺顿涨红了脸,慌乱地摆摆手。

  瑟维看着这两个活宝,可怜地看着身边的克利切:”克利切,我也想你对我这么活泼。“

  ”哼!你休想!“克利切高昂起自己的头。

  ”哈哈哈哈哈......“办公室里响起了一片笑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”找到了吗?“

  ”没有。“

  ”快找找别的地方!“

  诺顿着急的看着那人远去的背影。

  卢基诺已经失踪了一个月了,大家怎么找都找不到。

  很多人觉得他死了,可诺顿不相信,不敢相信。

  那个能调侃,有智慧,在诺顿心里中是恩人的卢基诺。

  诺顿疲惫地回到房间,看着那只在瓶子里玩的壁虎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  卢基诺是无缘无故消失的,一夜之间,什么都没有了。

  诺顿喜欢卢基诺,这是他在心里的秘密。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可能是因为卢基诺是他的救命恩人吧?或者说因为卢基诺很照顾他,他不知道,这是心里默默滋生的感情。

  其实他被带回来时,他是隐约有些意识的。

  哪有什么”不知道“,都是他在装模做样。

  那场矿难,是自己特意准备好的妙计。

  那是最后一个矿洞了,如果这个也不是......

  那就顺便,把自己的“竞争对手”也解决吧。

  他约好了他们,一起寻找。

  然后,爆炸......

  只是他没想到,自己的“竞争对手”会用最后一口气抓住自己的脚,结果他也被留了下来。但幸运的是他还能活着,然后被卢基诺救下。

  从那天开始,诺顿就决定做个好人了。(什么东西)

  诺顿看着壁虎,下定了决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当夜,一个身影走过了老师宿舍。

  教学楼前面就是校门了。

  “坎贝尔先生?”一个声音拦住了身影。

  身影明显地一颤,缓缓地转向声音来源。

  “坎贝尔先生,我是奈莎。”

  身影——诺顿松了口气,对奈莎僵硬地笑笑:“奈莎,现在很晚了,该回去睡觉了。”

  奈莎盯着诺顿的眼睛,一字一句地说道:“不,先生,我有礼物要送给你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“这是什么?”诺顿看着这个发亮的仪器。

  “是星象仪,只要你懂得如何使用,它就会映射出星光。”

  “是吗,真神奇。”诺顿随口应道,他不希望被一个17岁的小家伙拦住自己的去路。

  “我把它送给你,请记住,它在必要时能救你的命”

  诺顿愣了愣,疑惑地看着奈莎。

  奈莎的眼里写着“相信我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鬼知道为什么诺顿就这么信了,他抱着星象仪,坐上火车,马不停蹄地走向那里。

  那是死亡与重生的交界点。

  第十三个矿洞,被卢基诺救下的那个矿洞。

  诺顿最后能想到的只有这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他艰难地搬起一块块石头,凭借着自己瘦弱的身体挤了进去。

  很黑,诺顿吞了吞口水,把腰间的灯点亮。

  他四处张望——

  没有,没有,连个尾巴都没有。

  诺顿快绝望了。

  走到深处,他明显感到有人在跟踪他。

  该不是......那些被自己害死的灵魂吧?

  诺顿知道这很有可能。

  他走,那个跟踪者也走;他跑,那个跟踪者也跑。

  已经走到矿洞最深处了,可那个气息,依旧在不断靠近。

  完了,完了。

  他开始慌乱地四处寻找,终于隐约看到了一个灰灰的东西,他深吸了一口气,把灯上的火苗凑近炸药......

  轰——

  他抱紧了星象仪,感觉自己身边突然很亮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额......

  自己死了吗?

  “大笨蛋!起来!”

  “啊!!!!”

  诺顿吓的从床上跳起。

  “啊!!!!”

  诺顿愣了愣,望向那声音的来源。

  是痛苦的摸着自己脑门的卢基诺。

  “教......教授?!”诺顿大吃一惊。

  “痛死了!”卢基诺嚷嚷着大叫。

  “教......教授,你没死!”诺顿激动地抱住了卢基诺。

  “我当然没死,说这些不吉利的话干什么?”卢基诺拍拍诺顿的背,“我只是突然有事,回家做了点事而已。”

  “为什么不和我说啊!”诺顿抱得更紧了。

  “喂喂!喘不过气了!”

  “抱......抱歉!”诺顿赶紧松手,对卢基诺尴尬地笑笑。

  “我要死了,呃!没死都要被你弄死了!”卢基诺装死般躺在地上。

  “哈哈......别开玩笑了......”

  桌上摆着那只壁虎,一袋甜甜圈,和星象仪。而卢基诺的背上隐约有烧伤的痕迹。

      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也不知道我写的什么

天冷,大家多喝岩浆

评论(3)
热度(31)

© 启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