启诺

爷不做产粮太太啦——

【奥奇12h/一梵】光?

一梵,世界观参考《光遇》,设定为每一届被选中的光之子成年后要去为先祖献身自己的光明,每一届都会有特定的启光者去领导他们
义贼帝一鸣x光之子梵天
全程流水账烂文,全12h最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“要启程了吗?”白泽看着梵天,他已经收拾好包袱了。
  “嗯。”
“真的就这样吗?小梵你没有启光者……”诺亚有点担心。
  梵天犹豫了一下,但他还是摇摇头,离开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第一站  暗港】
  听说暗港有许多奇怪的人,自己需要小心谨慎。
  梵天穿了个黑袍,低头慢慢走入。暗港貌似风平浪静,但实际上一定暗藏玄机吧。
  进去不久就是个市场,有不少人在那吆喝着。
  看上去很普通呢。
  “小偷!快抓住他!!”一阵大喊加强了吵闹。
  大家停下手中的事循声望去,一个身披大围巾的家伙一闪而过,后面追来一个胖子,身上有很多宝石,貌似是个有钱人家。他气喘吁吁地跑来,大骂着那家伙后四处张望,看到梵天后就拽住他的手粗暴地把他甩到前面,指着他的鼻子大声嚷嚷:“喂!你这贱民给我去追上那家伙!追的上就给钱嘛,几个子而已!”
  贱民?梵天微微皱眉,自己从小都没有有过这种侮辱。不过自己早想逃离这地方,就不计较这些,追上去吧。
  梵天走的不快也不慢,他相信那家伙不会走多远,应该会休息一下。
  
果然不远。
那家伙躲在一个超隐蔽的地方数钱,梵天自己也差点没找着他。
确实是大围巾,显而易见的标志,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样穿着——这是在引人注目吗?可从刚刚的行为就看出他是小偷。
数钱的手突然停了下来,他扭头有些惊愕地看着梵天。
“……你怎么找到我的?”

  梵天闭眸:“猜的。”
  他撇撇嘴,但最后还是叹了口气把手摊开:“这次算我输了,钱还你,可        别把我带到那家伙那边。”
  “哪个家伙?”
  大围巾愣了愣:“你新来的?
  “嗯。”
  大围巾呼出一口气,似乎是逃离了一场大劫难,悠悠然然走向梵天身边拍了拍他的肩:“诶,新来的,你叫什么,我是帝一鸣。”
  “……梵天,光之子,路过这个地方,我要去暴风后面。”
  帝一鸣没有在意光之子这个身份,注意点放到了暴风,很是惊讶。
  “暴风?!你怎么回事竟然要去这么危险的地方!”
  “这是被选中的光之子命中注定的命运。”
  两人沉默了片刻,帝一鸣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一拍脑袋,二话不说就自己跑了回去。梵天愣了愣,赶紧跟上去了——人生地不熟,当然得找个人帮忙。
  不知他俩跑了多久,风景越跑越破烂,从大海味变成破烂味,最后算是终于到了一个破破的地方,貌似是贫民窟。
  梵天气喘吁吁,惊讶于帝一鸣的灵活与超人的体力。
  帝一鸣没理身后的梵天,拍了拍脸,做出微笑的表情走入贫民窟。
  门前有几个小孩在玩,有一个左眼有眼罩的小孩不经意间看到了一鸣,高兴地大喊起来:“一鸣哥哥回来啦!”
  众人听到这话都望向,确实是一鸣。小孩们都高兴地走向一鸣,在他身边欢笑着打闹,一些妇女也探出头来微笑地看着一鸣。帝一鸣揉揉孩子们的脑袋,也与孩子们打闹着。
  一个少年慢慢走来,淡淡地扫了众人一眼后拍拍一鸣的肩:“带什么了?”
  “害,一样都是那个胖子的财宝什么的。”一鸣漫不经心地回答道。
  少年微微皱眉,似乎是对一鸣带来的东西有些不满。但最后还是欲言又止,看向了梵天:“那他呢,胖子仆人?”
  帝一鸣这才从孩子里看向梵天,懵了。
  “你咋跟来了???”

  梵天也懵了,这家伙反射弧有点慢?
  少年也无语了,叹了口气,做出一副和善的样子:“您好,我是修尔,请问您是?”
  “光之子梵天,我要去暴风后面。”
  众人愣了愣,遂都大惊失色:“光之子?!”
  只有帝一鸣和孩子们都挠挠头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  修尔给予帝一鸣脑袋重击:“笨蛋!光之子都不知道你怎么长大的!光之子可是要去献去光明的大人物啊!”
  帝一鸣还是愣愣的——
  修尔第一次觉得有这个朋友真难。
  “等等,梵天没有启光者?”
  “没有。”
  大家惊上加惊,没有启光者的光之子,那走到暴风是有多危险?!
  修尔抓紧了梵天的手,瞟了帝一鸣一眼后迅速把他拽过来:“这可不行,光之子是重要人物,可不能没有引路人——帝一鸣从小就走过不少路,肯定能带你去!”
  梵天没说什么,反倒是帝一鸣反应过来立刻大声嚷嚷:“关我什么事啊喂!暴风可危险了!”
  修尔瞪了他一眼,帝一鸣知道这是什么意思——敢不带就死定了。
  帝一鸣支支吾吾了半天,但最后还是撒气似的一跺脚:“喂!要给钱哦!”
  梵天默默拿出两块金子。
  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。
  “这下得答应了吧?”
  “……行吧!烦死了!去就去死就死!”帝一鸣烦躁着扯扯衣服,“我去准备点东西。”

  在众人的目送后,两人总算是出发了。
  帝一鸣把围巾脱下随手丢给梵天,自己把绑在腰间上的外套松下来披在肩上,插着裤带慢慢往前引路。
  “你换了个衣服你的发型也会暴露你。”
  “……要你管。”
  之后就没有话了。
  帝一鸣拿出地图,要穿过大沙漠才能到暴风。大沙漠也不好走啊……算了,能走一步是一步吧。
   【第二站 大沙漠】
   气温逐渐升高,两人是越来越热了,也没带什么降温的东西,忍忍吧。
  “喂,他俩看上去怎样?”
  “还行,走。”
  “走。”
  两个面相猥琐的人挡在了一鸣和梵天面前,貌似是土匪。
  “打劫!”
  帝一鸣先是一愣,后笑了,他拍拍掌,对两人作出不屑状:“再练练吧,你们不行。”
  两人勃然大怒,张牙舞爪地冲向帝一鸣。
  帝一鸣嘴角勾起一个弧度,让梵天走到一边去看着。自己立刻做出反应格挡,后由防守转化为攻击,三两下就打败了土匪。
  再掰一下手腕确定动不了,帝一鸣微微一笑,扭过头看向梵天:
  “你没事吧?”
  “没事。”
  “喂!记得下次看清楚人再打劫哦!”
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——”土匪慌乱。
  又是继续走在路上,帝一鸣反倒是对话了起来,似乎是因为自己的技术展现了出来想炫耀。
  “不愧是小偷。”梵天忍受不了这家伙的多话,只好只留下一句。
  帝一鸣愣了愣,气呼呼地追上去大嚷:“你什么意思啊!我是义贼不是小偷!!”
  “就是小偷啊。”
  “不是!!!!”
  两人便打打闹闹到了中间路,最后还是燥热停止了打闹。
  “……你热不热……”
  “热。”
  无言。
  “有水吗?”
  “有。”
  帝一鸣高兴起来,张开手表示要水。
  “我喝过了。”
  帝一鸣差点吐血,赶紧离梵天几米远,梵天倒没说什么,淡定地拿出水自顾自喝了起来。
  馋,水,馋。
  帝一鸣吞了吞口水,扭过头。
  哼,眼不见心不烦。
  又走了不知道多久,貌似来到一片绿洲?
  帝一鸣又高兴了,激动地跑过去喝了大口水,貌似又充满了活力。
  “随便喝不知道的水真的好吗?”
  帝一鸣瞪了他一眼:“你管什么啊,我们从小就是这样喝水的。”
  梵天没有回答,看见远处似乎有座屋子,就慢慢走了过去。
  屋子里没人,却有一张牌子。梵天凑上去看了看。
【不要喝屋子前面的水!!!】
  梵天愣了愣,这字迹很潦草,像是将死之人的字迹。
  等等,那家伙——!
  梵天立刻冲出去四处张望,看见帝一鸣似乎是虚弱地躺在池边。
  啧……这个笨蛋!

  帝一鸣处于半昏迷状态,貌似能撑不能撑。
  那家伙可没写怎么解决毒药啊……
  梵天第一次感到手足无措,不知道做什么好。
  喂……听说童话里中毒的人是要……
  不要有那种奇怪的想法!梵天下意识红了脸,咬咬牙,暴力地踹了帝一鸣一脚。
  好像有用……吐了不少水……脸色也好了点……
  再踹一脚吧?
  似乎是照应梵天危险的想法,帝一鸣一蹦而起,似乎是有点惊吓地看着四周。
  “……你没事了?”
  “你是……?”
  “?!”

   好吧,看来这就是水的效果。
  失忆。
  不过反正自己和他交融又不多,没什么好管的,不过人也是要帮的吧?
  自己不是本地人,不知道有什么能帮的……
  等等,那两个土匪?
  “我是梵天,你是帝一鸣。跟我走。”
  “哦。”
  梵天愣了愣,这家伙这么天真?
  算了,先别想了,去找吧去找吧。
  大沙漠找人确实是痴心妄想,而且自己……不认路。
  梵天已经注意到帝一鸣的毒效又开始了,脸色越来越苍白,但貌似人家体质好能撑着。
  啊,走了多久呢……总算是找到了啊……
  这两个土匪的帐篷不知道怎么回事比较明显,梵天叹了口气,慢慢走向帐篷。
  两土匪见到梵天带着一鸣进来时大惊失色,立刻跪下来战战兢兢地求饶。
  “我们不是来找茬的……是来请你们帮忙的……”

  一个土匪细细检查了一下帝一鸣,然后摊手:“毒效大部分被你踹没了,但是还有一些固根着的,不铲除最后还是会死。”
  “有救吗?”
  “有啊。但是要光哦——不过大沙漠可没有光。”
  “对啊,等死吧。”另一个土匪也无奈地说道。
  梵天没有说话。光他有,是自己。可那是要给先祖们的啊……
  啧……而且传递光的方式特别奇葩,是要抱着人家……
  帝一鸣看着梵天,似乎猜出了他的心思还是不经意似的,打了个哈欠躺在了梵天大腿上。
  梵天立刻条件反射想让他爬,可这家伙好重啊……
  两个土匪忍不住唏嘘了起来。
  情况僵持不下,帝一鸣很重,但不会压死梵天。
  主动的求助怎能不帮忙?不,你放屁。
  似乎是帝一鸣忍不住了,故意拽住他的手起身直接抱住他。
  “喂你——”
  自己的光有些许流失,但不伤大雅。
  土匪挠了挠头:“你们……啊,等等,好像好了……”
  梵天愣了愣。就这?就这?
  好了好了好了就好了,梵天立刻嫌弃地用力推开帝一鸣,捂了捂脸让别人看不见自己的表情。
  帝一鸣这家伙是流氓吧……奇奇怪怪的……
  不过这家伙失忆了……没事吧……
  “对了,这家伙失忆能治好吗?”
  “?什么失忆?”
  “?喝了那个水不是会失忆吗?”
  “会吗?”
  梵天下意识知道自己被占了便宜,脸黑着看向跑远了的某人。
  “帝,一,鸣……!!”
【第三站 暴风】
  自从那件事以后梵天无时无刻都在痛斥帝一鸣,帝一鸣也算是终于看见了梵天多话的样子。
  打闹归打闹,引路归引路。两人还是在正常地走,帝一鸣继续带路和保护这个可怜光之子,梵天也没什么,只是跟着。
  “明天就能到暴风了哦。”帝一鸣把手放在火前烤火。
  “嗯。”
  “喂,你这家伙有点无聊啊。”帝一鸣突然把脸凑向梵天,近距离看着他。
  梵天被这突然近距离脸红到了,但立刻扭过头:“不关你事。”
  “怎么能不关我事?我可是你的启——光——者——耶。”
  “……”
  “对了,和我一起怎样啊?”
  梵天本想说出什么骂他的话,但最后还只是憋出这么一句:“待久了有安全感。”
  帝一鸣貌似没想到这答案,顿了顿,但还是把头缩回去看着天。
  “安全感啊……”
  “喂,知道我为什么当义贼吗?”
  “因为你要钱。”
  帝一鸣蹬了他一眼:“才不是!……算了……也差不多……”
  “哦?难道还有别的原因?”
  “废话。”
  梵天没继续说什么,只是看着帝一鸣的眼睛,他的眼睛里有复杂的感情。
  “你也猜到了吧,我从小就生活在贫民窟。”

  帝一鸣是被一个修尔的妈妈收养长大的,为了生存下去,不得不学习偷窃来苟且。
  有一说一,这在生存不择手段方面确实是不错的选择。
  “没了?”梵天挑眉。
  “没了。”帝一鸣嬉皮笑脸,“为什么要给你知道太多嘛!”
  梵天一如既往地给予帝一鸣鄙视的眼色。
  “好啦,睡啦睡啦。”
  
  梵天没睡,他在看着帝一鸣。帝一鸣已经睡着了,发出轻微的打鼾声。
  为了生存下去不得不学习偷窃,可见他的生活环境有多糟糕。
  其实这家伙人确实不错,至少还有个善良的心吧。
  不过有安全感也是真的啦……确实和他在一起挺开心的……
  呸呸呸你在想什么?别想这种事!
  梵天撇撇嘴,带着自己对一鸣的感觉睡着了。
  
  “喏,到暴风了。”帝一鸣指着前面的恶劣天,插着裤带悠悠看着梵天。
  暴风肆虐,似乎如巨兽要吞噬一切。梵天皱眉,但最后还是咬咬牙。
  “我们走。”
  风很大,似乎很容易就能吹跑两人。
  梵天忍不住抓紧了帝一鸣的手,自己没有在意到这个细节,帝一鸣却愣了愣,但没有甩开他的手。
  风逐渐变大,梵天快撑不住了。前面突然飞来一个小石块,迅速划过梵天的脸,留下明显的痕。
  痛。
  “要是忍不下去我就来领路哦。”帝一鸣突然冒出一句。梵天当然不想让这人看见自己丢脸的样子,便咬牙继续往前走了。
  好事不过三秒,前方突然跑来了巨石。梵天被吓的动不了,一鸣赶紧反应快把他压下去免得被撞回去。
  巨石划过帝一鸣往上翘的头发,压低了他的动作。
  帝一鸣和梵天只有一毫米的距离就能脸蹭脸。
  巨石飞走了。帝一鸣松了口气,但又突然意识到这尴尬的样子。
  “咳咳,我……”
  梵天后知后觉,恼羞成怒又想踹,被帝一鸣赶紧起身躲开了。
  “再让我看见你这样我绝对杀了你。”梵天一字一句说道,眼神都开始狠了。
  “我错了我错了……”
  倒下无数次,再站起来无数次。终于,穿过了暴风。
  前面就是献光的地方了吧,是祭坛一样的东西。
  梵天身上的的光逐渐明显,像是在显示着他们两人的成功。
  帝一鸣有些疲惫的挠挠头,但还是笑了笑:“好了哦,我的任务完成了。”
  “快点献什么破光吧。”
  梵天却看向他,似乎神情有些恍惚。
  “献了之后……你就回贫民窟了吗?”
  “废话,各有各的路。”
  “哦。”梵天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伤心,但还是深吸一口气。光源慢慢传递似的传予祭坛。
  帝一鸣一如既往地把双手插入裤带,吹了声口哨。
  后面不知道为什么飞来巨石,帝一鸣因为正好挡在梵天前面,被重重砸了一下,吐出不少血。
  梵天愣了愣,想扭头看,帝一鸣赶紧把他的头扭过去。
  “你怎么了?”梵天有点着急的大喊。
  “咳咳,没什么……”帝一鸣头很痛,但还是强忍着说话,“我去上个厕所,你献好之后就回去吧哈我先走了。”
  “……哦。”
  帝一鸣松了一口气,拖着受伤的身体慢慢走了,逐渐消失在能看见的地方。
  麻烦的献光终于结束了,梵天叹了口气。
  一切的一切都结束了。
  帝一鸣先走了啊……为什么自己想他啊……
  他扭过头,却睁大了眼睛。
  背后有长长的血迹,一路拖到不知道哪里……
  明明很明显就能察觉到有血腥味的,为什么自己感受不来?!
  而且,而且这好像是帝一鸣的血迹?!
  梵天沉默了片刻,但心里有着无限的恐惧。
  这家伙,该不会瞒着自己……

  大家看到梵天平安无事地回来都是十分兴奋,当晚就开了庆祝晚会。
  大家欢声笑语,可梵天却一直都是沉默着的。
  白泽看着他愁眉苦脸很久了,拿了瓶酒杯拍拍他的肩:“喂,咋啦,你可是成功人士耶!”
  梵天甩开他的手:“哦。”
  “有喜欢的人了?而且他还死了?”
  梵天的动作顿住了,但把脸侧过一旁:“别随便对我动用你通晓万物的能力。”
   “我也控制不了啊。”白泽无奈地耸耸肩。
  “……我想自己一个人。”
  “行吧,别做傻事。”
  “嗯。”

【最后……?】
  几个月后,梵天还是愁眉苦脸着,大家有些慌了——这可不是被选中的光之子应有的样子。
大家都去问白泽,可白泽也是沉默着。
某日,诺亚着急地跑来找梵天:“小梵,门前有个人嚷嚷着叫你出来,跟踢馆一样!”
  “别让他烦我。”梵天不耐烦地甩甩手。
  “可他说你不出来他的什么辛苦就白费了,还要今晚把咱这的好东西全偷了……”
  诺亚反应过来时梵天已经不见了。
  有一个发型奇特的家伙生气地跺着脚,一直在嚷嚷着什么。其他人紧张地看着他,生怕他做出什么行为。
  梵天走了出来,淡淡地看着他:“小偷就是小偷,围巾在我这。”
  那人嬉皮笑脸地看着梵天:“我不仅要围巾,还要你。”
 

评论(2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启诺 | Powered by LOFTER